一抹青墨茉香

书读花间人博雅。

遠處的蓮蓬
雨露
荷花盛放
花瓣謝去
雨越下越大  我不曾離開
荷葉的莖
雫 =雨水露珠
含苞待放
不經意的邂逅
美麗輕盈的藍色小蜻蜓


二〇一叁年七月二十七日

今天清晨

約友人在荷花池

古琴相見

帶著王鵬老師親斫的琴

琴的手感可謂

輕 松 脆 

據說價值80萬

聽得我心顫啊

直接彈了一遍就放下了

生怕出啥差錯……>_<


正午與其作別後

自己又走回荷花池

靜坐在池邊

下了決心

一定要回家拿相機

好好記錄一次~

於是性格決定幸運

我真的回家拿相機去了

守門的保安

糾結了半天

才終於再放我進去

哦耶!!^_^


重返荷花池

荷花、蓮蓬、荷葉

嬌態各異

看似一片荷花池

細看其實沒有

一朵一株一片盡相似~


今天午後

空氣潮濕潤面

我喜歡這樣的空氣

就如同兒時的那一方水土

雲青青兮欲雨

水澹澹兮生煙


獨自駐足荷花池畔

還未感覺到雨點的落下

就聽到嘀嗒叮咚

不規律卻距離很近又重疊的聲音

放下相機

抬頭一看

原來是薄大的荷葉

承接雨露被碰撞

而發出的清脆聲~

同時使我想起

古琴的一處部位叫:

承露(承接露水之意)

看來山水之美學意境

果然就在琴中

它的難藏於暗處

其妙卻也盡在暗處啊~


由於荷花、蓮蓬

及荷葉大小不一

莖離水面的高低不齊

荷葉承露的位置不同

碰撞所發出的自然音高

也就“氣音萬千”了

那天然的

音色好聽極了

正如《五知齋琴譜》

“志躁者,感之以靜,志靜者,感之以和。”

這個午後

我聽見了“和”

雨滴與荷葉的大和(合)奏


隨著雨點越來越密集

荷葉中的雨滴顆數

也就越來越多

剛開始的時候

是非常細小的水珠

細細滿滿地

散落在荷葉的各處

新落下的雨滴

添加了新的重量和節奏

大大的荷葉搖擺點頭

細小多處的雨滴

迅速流向荷葉的中心點

彙集成一汪清透…


雨 時不時地

落下又暫歇

我一直未曾離開

細雨落在臉上

良辰美景

四下靜謐無他人

無論待多久都不舍離去

那漫長又短暫的一刻

歲月靜好…


鳥叫蟬鳴不斷

細雨潤物有聲

不經意地與一只

小小的藍色蜻蜓邂逅

它是我今天

在荷花池畔

最美的遇見…


评论(4)
热度(7)

© 一抹青墨茉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